July 6, 2011

基不可失.變中求變 確保基金表現不變

06文:伍咏敏


投資單位信託基金時,最重要的因素是“獲獎基金”嗎?要怎么做才能確保自己的基金能夠持續生財?

專家指出,不時檢討自己的基金投資組合是必要,因為基金不會在自己所設定的投資期限內,保持不變。檢討基金投資組合,不是基于“為什么”而是“何時”。

《個人理財》雜誌指出,若定期對自己的基金投資組合做出檢討並調整,進而可讓自己的財務目標保持在原定的軌道上。

一般上,基金投資者可以遵循5個條件的轉變,檢討個人的單位信託投資組合。


(一)投資目的和風險承受度

專家說,一旦投資目標或風險承受度改變,就必須調整投資組合。

“一開始,您可能以創造財富為目標,投資在基金,因此願意承擔風險。但是,當您年紀漸漸提升,越來越接近退休年齡時,投資目標就會不同,如從創富變成保本,這時風險承受度也會跟著降低。”

“這就是你要檢討自己的投資組合的時候了。”

此外,專家也披露,當人生有些轉變,如放棄了工作,自立門戶做生意,所面對的風險更大,就要考慮降低基金的風險了。

一般人的風險承受度,每5年會改變,但也受促每2年進行測試一次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