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29, 2011

基不可失.信託基金多樣化分散投資風險

專家指出,單位信託基金本身就是一種多樣化的投資工具,因此投資在基金可以取得分散風險的效果。


但,不同基金性質不一樣,投資效果也會有異。因此,基金投資者還可以在各種風險程度的基金間,作出選擇,進一步強化所擁有基金組合的多元化。

任何投資活動,都有風險,所以投資最基本策略就是要降低投資風險。而投資組合多樣化或分散投資,就是降低風險最普通的技巧。

專家指出,分散投資主要有3種方式,即橫向多樣化(Horizontal Diversification)、縱向多樣化(Vertical Diversification)和地理多樣化(Geographical Diversification)。

橫向多樣化策略是指通過不同投資工具來分散投資風險。一般上,組合里包括股票、債券、固定收入、現金、房產和單位基金信託等。


投資不同類型


縱向多樣化策略則是在同一種投資工具中,選擇投資條件不一樣的產品。舉例,購買股票時,可以分成上市公司規模大或小、公司上市地點和公司主要業務等。

地理多樣化策略,就是選擇投資在不同國家的投資工具,通過不同的地理因素分散投資風險。

《個人理財》資料顯示,若您持有表現不錯的股票型基金,而且回酬相當不錯,就不需要再投資另一個差不多相同性質的基金。

要分散風險,可以選擇其他類型基金,比如主要投資活動是以地理為考量的基金。

若是債券基金,則可以不同期限的債券作風險分散的動作。

債券有分短期和長期,也有分不同發行商,如政府債券、企業債券、投資級別、回酬和國際債券。

專家也指出,債券級別不同,也可分散風險,因為低級別的債券,回酬更高,惟風險也更高。

文章来源:中国报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