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13, 2011

與時拼經.樂齡銀行戶頭價更高 年利息較高

退休不是人生的結束,而是另一生活里程碑的開始,那備好的籌碼又要如何運用才足以應付那麼長的老年時期?

考的是應對智慧。

風險承擔能力偏低,失去工作能力的老人們已無法從頭來過,又要應付通脹,又要為養老金築起防衛牆。

年利息較普通戶頭來得高的樂齡儲蓄戶頭或定期存款戶頭(簡稱定存),也許是退休財務規劃的另一個不錯選擇。

通常退休時,老人都會一次性取得一筆可觀的退休金,那該怎么確保這筆錢足以應付通脹、貶值及這么長的退休生活費?

邁利財務規劃董事經理張梅香在回答《中國報》記者提問時指出:“如何規劃退休后所獲得的那一大筆錢是非常重要的,但還是那句老話,別將所有的雞蛋放在同個籃子里。”

她說,樂齡儲蓄或定存戶頭或是其中不錯的選擇,畢竟風險相對較低,老人或可將大部分存入此戶頭。

綜合資料后發現,樂齡銀行戶頭整體利息(最低介于0.1%至2.8%),比較起市場上普通的儲蓄戶頭(最低介于0.1%至約0.9%)年利息相對來得較可觀。

就以最具看頭的艾芬銀行樂齡戶頭為例,只需區區5000令吉的開戶頭要求,就可享有高達2.8%的最低年利息,存放50萬令吉及以上,享有的年利息更可高達3.1%。

比較起普通的存款戶頭,需存放1000令吉以上方享有0.25%年利息,有者存款額更需1萬令吉及以上才會發給0.1%的年利息,樂齡銀行戶頭顯然更具吸引力。

May 9, 2011

基不可失.定期定額懶人投資法

文:伍咏敏


相信不少人聽過“定期定額”投資法,基金投資者對這種策略尤其熟悉,然而又有多少人會採用這種策略去投資呢?

定期定額投資是好方法,但需要長時間,而且目標不能在短期內隨意更改。

雖然大家都知道定期定額投資法,是好方法卻不願意遵循,因為它有2個缺點,一是需要長時間才能看出效果;二來投資回酬率不夠高。不少人投資時,缺乏耐心。

惟專家指出,有紀律的定期定額投資法,是最簡單的長期累積財富法。

若沒有太多時間放在投資活動上,卻又想通過一些投資工具讓自己的財富增值,只要設定長期目標及衡量自己所能承擔的風險后,定期定額投資法就是一種懶人投資法,定能為您帶來想要的回酬。

定期定額投資法能在長時間內,平均一個人的投資成本,而且經過長時間,通過市場起伏累積一定單位數量。

所累積的單位在長期內增值后,個人財富也會隨著增加。

雖說,定期定額投資法是最簡單的長期累積財富法,但一碰上金融風暴,股市動盪,投資者就反應過敏。

像美國次級房貸金融危機引發的連鎖效應,使得2008年全球金融市場的投資信心不振,甚至開始懷疑定期定額投資法還能繼續嗎?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