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3, 2011

社會新鮮人第一個基金

所謂理財,要越早越好,社會新鮮人找到工作有了收入后,要如何分配自己的資金?


專家認為,基金算是最適合社會新鮮人的投資工具。但是第一筆投資要如何下手?

根據台灣理財雜誌《Money錢》,年輕人投資前,最常犯的錯誤就是有興趣但沒有概念。

投資前,最重要的就是培養正確的觀念,不要隨意借貸、不要將賺錢的目的設定在花錢享樂。

而且投資沒有捷徑,每個人的投資都是從最基本的基金開始,然后隨著薪水增加、對基金投資更了解,才慢慢提升基金的級別,后依靠基金賺錢。

基金投資專家蕭碧燕指出,就算在市場多年,他的投資策略還是以定期定額為主,所以社會新鮮人初學基金投資,也最好從定期定額開始。

他說,定期定額,也要有正確的認知,對的市場、對的基金,加上定期定額扣款,搭配“停利不停損”的原則,才能讓基金投資無往不利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